壹俩黄豆

自 在 如 ◤ 疯 ◢ 的 美 少 女

《解忧杂货店》读书摘记(2016)

01 只要有死的决心,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到。

02 所谓照顾,并不是整天陪在他身旁而已。

03 如果凡事都可以按部就班,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人吃苦了。

04 不要用成见妄下结论,任何事不是都要在挑战后,才能知道结果吗?

05 只要不是作奸犯科,无论儿女做甚么,正常的父母都会支持,但是,做儿女的可以把父母的好意当成挡箭牌吗?

06 身上有特殊光环时,一定有人会发现,但是,至今没有人发现你,你就必须承认这一点。

07 其实只要有才华,根本不需要甚么运气。

08 通常谘商者心里已经有了答案,找人谘商的目的,只是为了确认这个答案是正确的。

09 正因为是麻烦事,做起来才有意义。

10 心情和意志是两码事。

11 我发现我的答复之所以能够对他们有帮助,是因为他们自己本身就拥有正确的心态。如果他们没有想要认真生活、努力生活的态度,无论别人回答甚么,恐怕都帮不了他们。

12 在家人的问题上,我认为除非某个家人去追求更好的发展,否则,全家人应该尽可能团结在一起。如果因为讨厌或是无法信赖等原因各奔东西,就不是真正的家人。

13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往往不是因为某些具体的原因而断绝。不,即使表面上有种原因,其实是因为彼此的心已经不在一起,事后才牵强附会地找这些借口。因为,如果彼此的心没有分开,当发生可能会导致彼此关系断绝的事态时,某一方就会主动修复。之所以没有人主动修复,就是因为彼此的心已经不在一起了。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壹俩黄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